速寫手繪 / 攝影隨拍 / 美術教學


2017年10月10日 星期二

【生活小省思】關於神奇油漆刷


這也許是一個「吃虧就是占便宜」的故事。

開學前把教室的牆面漆成鵝黃色,得到很多人的肯定,更重要的是每天在教室內工作的我,感覺心情愉悅,很有朝氣的面對任何挑戰。

但這其中,有過一些波折,讓我在過了一個多月之後,才有了一些想法的沉澱,來介紹這件事幕後的最大功臣—「神奇油漆刷」。

一年前搬回這間教室後,就一直不滿意現況,尤其是教室內的色調,髒髒灰灰的白色配上淒冷醜陋的藍色腰身,整間教室看來灰撲撲的,死氣沈沈沒有活力。

因為沒有其他資源的奧援,也不想造成別人的麻煩,整個暑假就一直朝著自己搞定的方向思考,直到神奇油漆刷的出現,讓我覺得,用這個,姊也可以!

但,是怎麼發現神奇油漆刷的呢?當然是從萬惡的臉書跳出來的,配合著外國電視購物的視頻,一整個廣告打很大,「是不會滴滴答答的油漆滾筒耶」,和老爺商量了之後立馬下單,不到一個禮拜就拿到了。

之後的故事朋友們都知道了,就是姊一個人爬上爬下,用神奇油漆刷,搞定了一整間教室的牆面粉刷,雖然很辛苦,但的確很有成就感。

故事的第二段來了,朋友看到我使用的這麼開心,問我去哪買的,我把連結貼給他,他也開心的去買了。

But!人生就是這個But!

因為朋友買了好幾組,還幫同事訂了,無意間,我聽到了朋友說,一組$150

我嚇了一跳,我買了兩組,一組可要七百多元呢!這價差未免太大了?!連忙問朋友,怎麼可能這麼便宜你是怎麼買到的?朋友回答是你那個連結的啊,我回去查,沒有啊,就是要這麼多錢啊!

然後朋友才去問,原來是她老公在露x拍賣買的,一模一樣的,一組$150,而且,她老公還補一句:沒有人會在FB買東西的! !
沒有人會在FB買東西的! !也就是說,我被騙了我被騙了我被騙了⋯⋯⋯⋯

因為理智的存在感消失,當下我的小我充滿防衛,沉溺在自己被騙的悔恨中,原先的成就感消失殆盡⋯當然,善良的朋友因為自己撿到便宜,喜形於色也是人之常情。

好在工作緊接著忙碌,這件事也就放在一邊,雖然心中有點介意⋯

過了一陣子,回頭想想,有幾個點讓我豁然開朗,不再拘泥於自己的介意之中。

第一,六、七百元的滾筒油漆組當然不是很便宜,但也不是貴到無法負擔。當初之所以會下單,完全因為想著倘若可以解決自己的問題,貴一點也是值得的。更何況,之前在特X屋合一組普通的油漆滾筒和配件,加一加也要好幾百元。神奇油漆刷之所以神奇,當然有其設計的優點,比普通的油漆刷貴個幾百塊也值得。事實證明,它的巧思和便利性的確值得這樣的價格。

第二,如果不是朋友推薦,當初在拍賣網上就搜尋到一組只要$150的神奇油漆刷,自問自己敢買嗎?現在隨便吃一頓都超過$150,油漆刷的設計既然如此神奇,$150也未免太過廉價了吧?!大概再多的正面評價我都不會相信的。

第三,因為我手上的神奇油漆刷,有著$700的價值,所以我當初在使用他的時候,可是感恩又讚嘆,非常用心的參與了粉刷的過程,那種姊一個人可以搞定的成就感,遠遠大於$700的價值!

當然,如果之後又要再買,我有可能會選擇$150的,但是我永遠忘不了, $700的第一支神奇油漆刷,帶給我的美好經驗。

我的人生,想想似乎一直都在「吃虧」底下循環,傻B做傻事。對價關係對腦袋而言,一直都是很難的事,為學生買材料代墊很多錢,從來不去刷存摺看講師費稿費有沒有進帳,一直過著糊裡糊塗的生活,但是,也從來沒有餓著過,不是嗎?












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曾買過便宜貨,不誇張當天就壞給你看,勉強修到能用,第2天又壞了,只能丟了。所以下次買,我反而會選貴一點的。山寨貨可不是浪得虛名!僅供參考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