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寫手繪 / 攝影隨拍 / 美術教學


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

[速寫記事] iPad速寫繪圖好好玩

2012年,入手了iPad2,
身為重度筆記控兼速寫控兼文具控兼數位控的我,
第一件事情,就是load了一大堆繪圖的app。
玩了一圈後,得到兩個結論:
  1. 要錢的繪圖app不一定好,但是免錢的,一定有某方面的缺陷(不是輸出畫素,就是功能雞肋),非得逼著成癮的使用者不得不乖乖掏錢就範。
  2. 介面愈簡單愈清爽愈容易上手,不要被一大堆各式各樣筆刷和複雜介面所迷惑,會用的常用的,其實就那幾種而已。
於是,我目前就只用兩種:(也都花了大錢)
  1. "paper"   對於跟我一樣喜歡直覺線條筆觸的,大推!是我目前覺得少數可以人機一體的app!
  2. "sketchbook pro"   youtube上很厲害用平板示範速寫的外國人,大都是用這個,能分圖層很方便,功能強大。




《大安森林公園的休憩男 》 "sketchbook"

當然,觸控筆和平板是絕對比不上真的紙筆,
但是,衝著無紙化與上色和即時上傳分享的便利性,
當沒有帶畫具時,拿出iPad來畫,
其實還挺可以唬人的。

 《三槐堂咖啡吧台的餅乾瓶》 "sketchbook"

 《對面的男人》 "sketchbook"

 《墾丁南灣飯店海景》 "sketchbook pro"

《樹》 "sketchbook pro" 

《校園寫生》 "paper"

《睡覺的男人》 "sketchbook pro"

《華山文創園區一隅》 "paper"

  《華山文創園區之一間茶屋》 "paper" 

《小小生命力》 "paper"

《校園中的樹》 "paper"


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,
感覺上大概已經可以讓iPad的觸控筆觸較接近實際的紙筆操作。
近來,幾乎就只用paper來畫,
原先paper就只有少少的8個色,
最近很奸詐地出了很好用的色盤,
終於有足夠的色彩讓畫面更豐富,
當然,已經成癮的我,又只得乖乖掏出60塊大洋囉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