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寫手繪 / 攝影隨拍 / 美術教學


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【窮人家的高科技】低成本即時反饋系統Plickers



開學初看到學思達夥伴的分享,這樣好用的即時反饋系統竟然只需要老師手邊有scan的手機、電腦,印出類似QR code的圖形卡,每個學生的答案,就可以在數秒之內在電腦上得到,並可立刻統計結果,WoW真是太神奇了~


開學的第一節課,立馬試驗,大成功!

以後課堂可以思考好好利用這樣的好工具,甚至互評時也很好用呢!











2017.9.11在「視覺藝術學思達共備社群」聚會分享出來,獲得老師們很大的迴響,

在此,把資訊整理得更清楚一些,可以幫助老師們更快瞭解這個好用的課堂工具。



首先,老師們當然需要先建立一個Plickers帳號,可以直接用Google帳號帶入。

然後進入Classes去建立您的班級。





接著就可以到Library建立題庫囉~
更好的是題目是可以歸入不同的資料夾,並且指派到指定的班級。

然後進入LiveView模式

手機也進入Plickers app,點選班級,就可以秀出題目開始掃學生的答案QR code卡囉!
(請注意,電腦和手機的網路連線必須在同一個網域)





為了讓學生不會舉錯方向,我在每一張卡的後面,

都標示了座號,和 A B C D 四個方向,
學生根據自己的答案,把選項朝上,QR code面對老師掃答案。
我的經驗是,掃描很靈敏,幾乎馬上反映,而且掃到就會及時在電腦螢幕上秀出來。
(太近,反而不好掃,要有點距離)






共備當晚,我用以上三個問題,讓與會夥伴現場體驗。





所有問題都會進入Reports的歷史中,隨時可以調出來看結果。



更好的是,還可以統計每個學生在每個問題回答的狀況呢!




QR code可以直接在網站上的Cards下載PDF檔印出,

我是直接護背起來,每個班級可以重複利用。
白天在學校,護貝反光不太嚴重,掃描沒什麼問題,
如果擔心反光,可以找霧面膠膜來貼。

當初參考的這個網站介紹,提供給大家:



Plickers!零成本超簡易的紙本IRS即時反饋系統-翻轉教育



[app] Plickers ~神奇免費的紙本按按按(IRS即時反饋系統) 教學@ 屏東後 ...


我自己開學初拿來選課堂小老師,
或是找一些心理小測驗做課堂暖身,
效果很好。


另外也建立了班級學思達分組,
我想拿來作為學思達課堂「表達」時的互評給分,會很好用喔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